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专家:地产调整仍将延续 未来3年股市最值得投资

   “最迟到今年3季度,国内经济形势将明显好转,”在近日由银联白金俱乐部主办的“财富管理峰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对今年的经济形势表示乐观。“从目前形势看,未来3年内最值得投资的是股市。


  宏观经济:3季度将明显好转

  钟伟认为,美国实体经济完全恢复需要5~10年,“主要是去杠杆化的过程很漫长,这意味着金融机构的扩张能力基本丧失,其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也相应降低”。

  而对于中国今年的经济形势,钟伟则相对乐观。他认为,中国遭遇的调整更多是由内部需求引起,即使没有次贷危机也会出现。“现在已经是最坏的时候,从今年3季度开始,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将明显改善。”钟伟认为,今年GDP增速将逐季上行,3、4季度GDP增速将重回9%的水平。但他同时指出,从历史调整周期看,国内实体经济想恢复到此前10%的正常轨道还需3年时间。

  “中国未来拉动经济有两个非常重要的着力点——外贸和房地产。”钟伟认为,在目前的经济结构中,对外贸易对于GDP的拉动作用仍非常重要,而在国内的固定资产投资中,有1/4~1/3来自房地产。房地产将成为政府救市措施中的关键因素。

  股市:投资机会开始显现

  尽管金融危机尚未退去,但钟伟认为投资机会已经开始显现。“未来3年内最值得投资的是股市,特别是香港股市”。

  钟伟认为,今年A股市场将维持振荡格局,其中制约股市上行的关键是大小非解禁。但钟伟认为这并不影响其投资价值,因为国内很难找到其他市场调整得像股市一样充分。“今年上半年投资A股,未来3年内收益翻一番的可能性很大。”

  房地产:调整仍将延续

  对于正处于调整中的房地产行业,钟伟则表示极其看好其中长期的发展。他认为,由于当前土地储备和在建面积规模过大,市场已转为买方市场。因此目前的调整主要是消费空缺造成的。

  钟伟认为,受制于地产行业的存量压力,加上政策措施尚不到位,今年的楼市将延续调整的态势,但销售量会有所放大。“预计今年销售面积将小幅扩大5%~10%”。(记者纪晨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伟 | 钟伟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