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绿色通道减免收费 重庆环保部门助企业应对危机

  中新网重庆1月12日电(郭虹)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该局采取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减免行政事业收费等积极措施降低金融危机对重庆市的不利影响,以帮助促进增长共渡难关。

  据了解,重庆市环保局在严格环境审批、严把环境准入的同时开展高效服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缩短审批时限,促进项目尽快上马和开工建设。
除“两高一资”项目外,对符合拉动内需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结构优化调整等项目,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审批效率。

  据介绍,绿色审批通道建立以来,各类建设项目环境审批普遍缩短了2-3个工作日,其中,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2个工作日,属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的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环保部门还加大对该市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积极发挥环境影响评价的引领作用,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优化。

  与此同时,重庆市环保局还出台一系列减免行政事业收费的措施减轻企业负担。环保部门对部分属扩大内需的政府投资基础设施项目一律免收评估费,其他项目按下限收费;监测收费也大幅下调,最高下调四分之一;企业可免费使用不涉及保密的已有监测数据;环评监测、污染纠纷仲裁监测等有特殊要求的复杂监测和辐射监测等等项目收费均有相应下调。

  此外,重庆市环保局还将在环境执法、污染治理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并将积极争取拉动内需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和生态环境工程等项目落户重庆,促进该市经济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