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金融危机下的生存法则 > 金融危机下企业生存法则

备战家电下乡 四季沐歌启动“万辆绿篷车”工程

  备战“家电下乡”,四季沐歌太阳能 “10000辆绿篷车工程”紧急启动

  2009年元月一日,河南柘城陈青集乡村民张志杰开着一辆崭新的四季沐歌太阳能售后服务车回到了家。刚打工返乡回家的张志杰突然成了老板,还开上了小车,这件事让整个村子沸腾起来。

  大批农民工返乡问题已成为当前社会最关注的话题,如何拉动内需、为农民工创造良好的再就业、创业环境也成为各地政府工作的重心。为扩大农村消费,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国家推出了家电下乡政策。近日,为备战“家电下乡”,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紧急启动了“万辆绿篷车”工程。在未来3-4年内,四季沐歌太阳能将在其全国乡镇网点普及一万辆绿色服务车。

  据悉,2007年国家就推出了家电下乡的政策思路。2009年2月1日,国家又将太阳能等产品纳入了家电下乡补贴范围,这无疑为太阳能行业开拓了一个更宽广的市场。然而,太阳能要“下乡”,就必须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适合农村需求的产品;遍布乡镇的销售网点;便捷的物流;有保障的售后服务。

  据四季沐歌太阳能营销副总李骏介绍,针对农村水质差、水质硬、水压不稳等问题,四季沐歌研制了适用于农村市场的专门订制产品。而通过奖励、补贴、赠送等方式普及服务车,能够吸引广大农民投身到太阳能事业中来,这有利于解决后三个方面的问题。

  2004年至2007年间,四季沐歌已先后推广近2000辆服务车,2008年开始公司又加大投入,列出专项购车资金普及了近千辆服务车。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四季沐歌年会上,公司又给全国经销商一次性补贴奖励1800多辆车。因此,3年内普及1万辆服务车的目标绝不是天方夜谭。“我们的目标是让绿色服务车开进每一个村级网点!”李骏如是说。

  “四季沐歌万辆绿篷车工程可谓一举多得”,有关专家认为“用奖励车的方式来鼓励、引导、推动农民加入太阳能行业,一方面解决了销售渠道问题、产品物流问题、售后服务问题,为太阳能下乡扫除各种障碍。另一方面,一个乡镇太阳能分销商一次性投入3-5万,当年就能收回全部成本,同时至少还能解决3-4个人的就业。这有力促进了农民的创业,并带动当地人员的再就业,为国家排忧解难。”

  “原本以为返乡失业了,四季沐歌公司不仅赠送车辆鼓励我们创业,还为我们经销商及安装工购买了保额3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面对寒冬,张志杰看着自己的新车感到温暖无比。自己开店当老板,四季沐歌太阳能给他铺开了一道阳光创富之路。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