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迪士尼长期利好上海商业

   ⊙本报记者 张良

  对于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上海交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认为,迪士尼可以称之为是一个“人气产品”,迪士尼落户上海必然会对上海的旅游、商业、酒店等现代服务业有非常明显的刺激和提升作用。

就家电行业来说,随着来沪游客的增多,家电卖场中的礼品、小家电、照相机、数码产品将会受宠消费者,并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销售增长。

  上海第一八佰伴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温宇清表示,商业讲求人气,其与旅游、购物均密不可分,同时也与整个经济环境的好坏有关。迪士尼落沪对上海的人气提升肯定有极大的帮助,尤其是那些境内的游客,由于迪士尼的存在,会有更多的父母带着孩子选择到上海旅游,无论是生活环境、语言、购物习惯还是旅游成本,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相对而言,上海迪士尼对境外游客的吸引力或许会较境内游客少一些,但也未必,主要还是要看上海迪士尼的规模大小、游玩的娱乐项目的完善程度以及周边商业、餐饮、酒店、交通等配套产业规划究竟怎样。相信针对迪士尼的建造,上海市政府一定会有一整套非常合理、完善的规划方案。另外,随着迪士尼落沪,商家对于迪士尼衍生品销售的热情或许也会水涨船高。

  有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迪士尼落沪对上海经济会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对上海商业的正面影响也将是中长期的。

  长江证券认为,按照香港的经验,迪士尼项目影响最大的是酒店娱乐业,其次是零售,尤其是珠宝业,接下来依次是商业地产、基建和交通运输,这些行业启动的时间也不尽相同。上海迪士尼与香港迪士尼有较大的不同点。除了园区规划现在未知外(不过预计主要设施项目没有太大的变化),上海迪士尼项目占地面积更大,未来接纳的游客数量可能更多,由此酒店、交通和百货零售业等行业将明显受益。

  长江证券分析师邵稳重表示,上海近几年消费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商业作为旅产业的延伸,是直接受益上海旅的大发展。从香港的经验来看,迪士尼乐园开园后,香港零售业的增长稳步提升。此外,从香港股市对迪士尼主题的投资取向来看,商业零售类个股获得了集中的关注,因此这一方向是值得深入挖掘的领域。我们在寻找投资方向时,一方面关注市场占有率高的商业企业,规模效应会带来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关注有特色品牌经营的商业企业,因为这会对旅客形成额外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