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劳动密集型产业正在“金融风暴”中复苏

  “金融风暴”席卷英国,使英镑对欧元和美元都出现了深度贬值,严重抑制了产品进口。不过,英国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却正在本土复苏。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英国部分劳动密集型产业,如纺织业和玩具业,曾经垄断本国市场。
不过,随着生产成本提高,以及能源、环保等因素的限制,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英国大部分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渐转移到劳动力低廉的国家,本土只保留一些名优产品的生产。

  2008年刮起的全球“金融风暴”,使英镑大幅贬值、失业人口激增。不过,危机中藏有“机遇”,英国一些中小企业抓住时机,逐渐恢复生产一些传统品牌的服装和鞋袜。印有“英格兰制造”的产品刚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好评,成功抢占当地高档品牌市场。

  除了本土纺织业正在复苏之外,多年不见的传统玩具业也在市场上“露面”了。现在,以生产玩具为生的老工匠又找到了用武之地,开始生产拿手的玩偶,品质仍然是精亦求精。

  英国商会日前预测,2009年,英国失业人数预计将为310万人,将是自二战以来的最糟糕时期。而英国是欧盟最大的纺织品服装市场之一,年销售量一般在300亿英镑。有专家认为,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劳动密集型产业和手工制作业的复苏,将增加就业、提振经济。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