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已批准从事出版物全国连锁经营的企业30家

  截至2008年底,经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从事出版物全国连锁经营的企业已有30家,24个省市的新华书店实现了省内或跨省连锁。

  这是记者从12日至13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新闻出版(版权)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出版物连锁经营较快发展的同时,业内非公有经济也进一步发展。截至2008年底,中国已审批设立民营或民营控股总发行单位5家,中外合资、合作或外商独资发行企业近10家,一些民营发行单位年销售规模已突破10亿元。

  据介绍,中国将在3至5年内,培育出6至7家资产超过百亿元、销售超过百亿元的国际知名大型出版传媒企业。

  此外,2009年中国将全面推进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五大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包括:大力实施农家书屋工程,认真抓好国家重点出版工程,用好管好国家出版基金,全力抓好服务西藏、新疆等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新闻出版东风工程”,广泛实施全民阅读工程,大力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保工程,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