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正庆:印花税收入外储可用于建稳定股市基金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日前建议,尽快研究建立资本市场发展稳定基金,促进股市回暖以提振消费,进而推动经济增长。

  对于稳定基金的资金来源,周正庆表示,基金的筹措可考虑由中央财政支持、市场筹集与外汇储备转化三个渠道组成,可以把印花税收入运用于建立基金。
他建议,稳定基金的实际运作可由证券主管部门牵头管理,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监督。

  周正庆说,当前,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加之种种复杂的国内因素影响,我国资本市场又陷入低迷局面。党中央、国务院为了三个“稳定”,已经出台多项措施,这是十分正确和必要的,然而目前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主要是针对实体经济,由于政策传导的滞后效应,真正产生实际效果,至少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为了缩短经济调整的时间,把损失降到最小,可以考虑主动出台刺激虚拟经济的政策,以弥补刺激实体经济的不足。一方面,虚拟经济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可以反映实体经济未来变化的预期,引导人们对实体经济前景的判断;另一方面,股票证券的价格变化对居民财富增加具有乘数效应,而且股票市场市值增加形成的财富效应会直接刺激消费增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