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论衡》:改革的牛年催生信心的牛年

  来源:阳光卫视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阳光卫视《论衡》节目,同时欢迎您访问阳光卫视的官方网站,来参与我们的节目。

那么新的一个农历年呢,将是一个牛年。牛其实是在人们的很多心目当中,都是一个特别让人感觉到快乐的一个词,因为比如说,股市好呢就是叫牛市,那么在2009年,过完春节之后,我们的中国经济会遇到一个什么样的市呢?真的是牛年,会给我们带来牛市吗?我们今天请到的特约评论员,陈平先生,你好。

  陈平:你好。

  主持人:我注意到,其实现在大家在问候新年的时候,一般我们都会用英语说,叫Happy new year,新的一年,现在大家都会非常俏皮地改成Happy 牛 year,这里面其实是我想是表达了大家一种心愿,希望牛年真正能够牛气冲天,但是我不知道,您对它的这个一个预测,尤其是在开春之后,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陈平:我认为开春以后,中国可能会面临着两种局面,一种是真的牛,这不是股市的牛市,也不是房地产的牛市。

  主持人:是什么牛呢?

  陈平:而是呢,真的是改革的牛市,就是这个新一代领导人哪,下定决心,变危机为改革的动力,和改革的一个不可多得的机遇。

  主持人:通过改革来应对这个挑战。

  陈平:因为呢,没有这么一个巨大的危机的挑战,这改革是蛮难的。这么说吧,从2000年以后啊,一直在谈深化改革,但是要坐下来,静静地想想,到底改了一些什么东西呢?国企越改越大,垄断越改越厉害,腐败越改越多,以至于到了胡锦涛这个总书记都发出了执政党地位不是说是永久的,不是天然是永久的了,你看到了这个危机,这实际上就是说,这到底改了什么,为什么一次一次的执政党的大会,一次又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这些会议,主旋律都是改革。我说,领导人不是不想改,真想改。

  陈平:对,他也真是发出那种,一种民本主义思想。那么包括你看在地震的时候,温家宝总理的那些行为,真是好总理。

  主持人:对。

  陈平:但是,要论到改革,我看是有劲难以使上。为什么?

  陈平:就是要想这个推动这个政府的权力和国有企业,和这个政府权力的变相的来敛财,也包括各个地方那种什么,这个收费,那个收费,所有的道路,中国的收费道路之多,人人闹心。包括像北京首都机场的高速公路。

  主持人:对。

  陈平:那么多,法律也是提出来,已经不合法的。

  主持人:本来说是收费还贷的,结果这个早都还清了,还在收。

  陈平:还是不见动作,这就是既得利益,你弄不动了。

  主持人:对。

  陈平:弄不动了。所以面对既得利益,做大的局面的成功改革,都是在面对巨大的挑战状态下面,才有可能。

  主持人:对,其实那个在2008年底的时候,就有一个政策出台之后,我自己就有一些感触,就是我们一直说了,要十几年一直在争论那个问题燃油税,那么中间总是说,这个推出的时机不合适,找一个什么样的时机总是不行。那么还有包括可能这个庞大的这个养,这个交通局的这个,和这个养路费的征缴等等这些人的去向不好安排,那么但是这,争论了十几年的一个问题,可能在最后短短几个月内,我印象中两个月之内,就公布方案讨论,然后很快就定下来。开始这个费改税,实行燃油税了。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