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今年重点建设项目100个 总投资达480亿元

  新华网海口1月12日电(记者赵叶苹、邓伽)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12日召开的海南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说,扩大投资是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重点项目是实现投资最重要的载体,该省今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480亿元。


  首先,抓紧落实第一批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对纳入2008年中央新增1000亿元投资计划的26个在建项目,抓紧土建安装和设备购置,加快工程进度,力争今年3月前形成实物工作量。

  大力推进续建项目:加快建设海南电网跨海联网工程、东方电厂一期工程、20万吨镀锡薄板、6万吨生物柴油、叉河水泥、国投水泥三期和一批风电项目,确保年内建成投产。加快东环铁路、大广坝二期、昌江核电、凤凰机场二期、小妹水库、30万辆汽车、80万吨甲醇、160万吨文化纸机、华盛水泥三期、三亚绕城高速公路等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早日开工建设一批新项目:确保100万吨烯烃、文昌航天发射场、红岭水库、海口-屯昌高速公路、海榆西线改造、东方电厂二期、洋浦港区填海及深水航道整治等项目开工建设,积极争取博鳌机场、洋浦-儋州跨海通道、文昌“两桥一路”、航天主题公园等项目尽早开工。

  加快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加快红岭水库灌区、天角潭水库、60万吨PX的前期工作,争取西环铁路电气化改造等项目早日立项;全力推进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100万吨乙烯、洋浦石油储备等特大型项目。加大项目的包装孵化,积极争取第二批中央新增投资。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