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新加坡华侨银行:中国经济复苏或有所提早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姜煜)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今天在此间指出,随着去年十二月发电量以及汽车销售量的复苏,以及据悉中国将在今年三月之前投入“四万亿计划”中的一万亿,中国经济的复苏可能会有所提早。


  谢栋铭说,中国二00八年汽车销售增幅放缓,但是去年十二月单月销售在政府财政支持政策以及油价下调等因素影响下反转了下滑趋势,取得了百分之八点一的增幅。这增加了市场关于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能力未遭受重大打击、并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希望。

  他表示,中国央行副行长易刚近期也重申了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信心,并表示随着多数行业存货调整期将在第一季度结束,中国经济有望在第二季度开始重拾升势。不过谢栋铭认为,在货币政策方面易刚改变了其近期的论调,指出中美基准利率体系不同,暗示了中国大规模降息可能趋于尾声。

  谢栋铭还称,为了完善整个社会福利体系,中国将通过财政补助的方式提高城镇与农村居民的每月最低生活标准,在当前失业率有所上升的大环境下,这项措施将起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栋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