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政协委员谈危机 任志强:让富人来京购房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杜燕)十二日,在北京市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经济组的讨论会上,委员们谈危机不避讳,纷纷出招变危为机。

  国企领导和私营老板各半的经济组,当日下午争先恐后析读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
刘志成委员率先发言,指在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北京扩内需促发展的决心很大,建议政府从较容易启动的项目着手,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还建议出台特殊政策扶持企业发展,比如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从简从快办理一些项目手续。

  北京市政协委员、凯德置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大庆赞同其建议,并建议对目前骑虎难下的房地产企业,尤其是其已开发项目给予政策倾斜。

  谈到报告中提到促就业的政策,毛大庆认为,保企业即保就业,目前处理劳动纠纷应以调节为主、惩罚为辅。

  以“我的房价不会降”而频遭记者围堵的北京政协委员、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讨论会上开诚布公地表示,北京应当充分认识金融危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总部经济挡不住危机蔓延”。

  他建言政府多建廉租房的同时,建议北京放宽二套房购买政策,让更多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京购房;建议政府减轻国有企业负担、增强竞争力。

  北京今年的消费品市场究竟如何?北京政协委员王全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的情况看,北京消费品市场仍较乐观。但他分析,北京目前多家商家选择价格“跳水”方式刺激消费,零售额增长的同时利润率缩水无可避免。

  他建议政府能合理引导消费倾向,或者一些机构不定期发放购物券、购物卡等部分福利津贴鼓励消费。长远而言,则要促进商业产业升级,扩大新型消费渠道,培育新消费增长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大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