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深交所:六方面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本报记者 黄金滔

  记者日前在第三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操作实务研讨会上获悉,深交所今年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从六个方面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在上述研讨会上表示,2009年该所将从六个方面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一、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入手,推进并购重组的市场化进程。推动建立大股东与中小股东之间的博弈机制,提高非关联股东的话语权,促进并购重组更加公平合理。二、从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入手,发挥市场机制对重组的约束作用。三、从完善制度入手,提高并购重组的规范化水平。优化重组停牌制度,兼顾市场效率与公平;强化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高管的监管,推动健全内部控制;加强股价异动监管,防范和打击内幕交易行为;继续研究全流通市场环境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新现象新问题,完善制度建设。四、从强化承诺监管入手,增强并购重组的硬约束。五、从创新体制和方式入手,加强重组监管与推动重组深入并重,研究探索新的并购重组手段,提高重组效率和成功率。六是从信息披露入手,充分保障投资者知情权。根据并购重组发展需求,着力完善并购重组相关披露规则,改进审查方式,提高市场效率。

  据悉,2008年深圳市场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达43项,交易金额745亿元。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相关规定,提升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规范运作水平,深交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联合相关单位日前在深圳举办此次研讨会。来自深市上市公司、保荐机构及中介机构的280多名代表与会。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从当前的市场形势、政策导向及企业内部动因等多个方面看,2009年将是上市公司利用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产业整合的重要一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