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拟购力拓煤炭资产?神华不承认也不否认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徐虞利

  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神华有计划竞投国际矿业巨头力拓旗下澳大利亚煤炭公司价值约37.2亿美元的关键股权,昨日记者向两家公司求证,双方均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消息还指出,力拓正为其澳洲Coal Allied Industries 76%权益寻求买家,该附属在新南威尔斯持有三个煤矿。

而且,中国神华要求力拓在此次股权出售中加入更多资产,以增加海外储备。

  然而,对于上述报道,中国神华有关人员表示,对坊间传闻,“无可奉告,没有评论。”与此同时,力拓发言人也表示:“我们不对市场传言进行回应,力拓集团尚未就澳洲煤炭资产发表任何公告。”

  业内分析师则指出,在全球煤炭产业不景气,多数煤矿企业正努力削减成本之际,中国神华却持有大量现金,这为其投资海外提供了机会;而且上述交易有助于神华实现投资多元化,符合在海外建立长期储备的战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