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世行“清理门户”黑名单再添两印度软件商

  ◆每经记者 肖艳 编译

  周一,因为涉嫌签署不正当的商务合同,又有两家印度软件公司爆出被世界银行禁止参与投标,其中包括印度第三大软件出口商Wipro公司。周六,包括总裁马林加·拉贾在内的萨蒂扬软件公司三位前高管被逮捕。

随后,印度政府为萨蒂扬任命了三位新董事。

  两软件企业上“黑名单”

  世界银行称,印度第三大软件出口商Wipro公司和软件商Megasoft公司也被禁止与世界银行合作。

  受上述消息影响,Wipro昨日股价一度大跌12%,这是该股三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Wipro称由于2000年股票在美国上市时曾向世界银行官员提供股票,公司自2007年6月起被禁止参与投标,直至2011年。Wipro表示,世行的一些员工和朋友,曾在Wipro公司IPO时买进1750股,价值7.2万美元的股票。

  Wipro发布声明表示,其IPO时的做法并未违反道德,且世行合约业务占公司营收比例甚低,世界银行由此获得的收益“非常少”。公司称,没有预计到这项禁止会影响到其他合同。除了世界银行工作人员,Wipro还向其他一些客户和客户的员工提供了股票。

  另外,Megasoft公司也在其网站上公布,该公司2007年12月被禁止参与世界银行的投标,禁止期为4年。

  “世界银行已经决定公布所有被禁止接受世界银行的直接采购合同的公司名称。”世界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为了促进公平和透明。”

  萨蒂扬三位前高管入狱

  周日,印度第四大软件公司萨蒂扬的前董事长马林加·拉贾入狱,法官裁定其押候审至1月23日。同时,担任萨蒂扬董事的马林加·拉贾的弟弟拉玛·拉贾也遭收押,等候正式审判开展。而该公司的前首席财务长斯里尼瓦斯·瓦德拉马尼已于周六晚间被逮捕,并也将被羁押到1月23日。这三人面临着刑事串谋、欺诈、违反信用和伪造文件的指控。

  为了遏制欺诈案的潜在影响,印度政府周日为萨蒂扬的新董事会任命了3名成员,以恢复这家科技公司的信誉。印度政府任命住房开发金融公司董事长迪帕克·帕里克、行业协会印度国家软件和服务公司协会的前总裁基兰·卡尼克、以及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前委员阿库瑟安出任萨蒂扬的董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