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正式加入泛美开发银行集团 周小川担任理事

  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集团

  美国东部时间1月12日上午,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集团签字仪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泛美开发银行总部举行。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中国政府签署、交存了相关法律文件。自此,中国正式成为泛美开发银行集团下属的泛美开发银行、泛美投资公司和多边投资基金的成员国。
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以及有关来宾200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周文重大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拉美国家的友好合作。2008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访问拉美国家时提出,中国愿意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努力构筑双方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高度重视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的关系,他在会见拉美国家领导人时曾多次表示,中国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扩大与拉美国家的经贸合作,丰富人文和社会领域的交流,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近年来,中拉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多边领域密切合作。经过15年的不懈努力,中国终于正式成为泛美开发银行集团成员国,意义重大。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符合各方利益,将为加强中拉合作提供新的平台和机会,是中拉双方互利共赢的选择。中国在正式加入泛美开发银行集团之后,将履行成员国义务,与区内及区外各成员国加强政策协调与配合,积极参与泛美开发银行事务,推动双方在贸易融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共同关切的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减贫及经济和社会发展。

  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对中国正式加入泛美开发银行集团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是拉美重要的投资和贸易伙伴,特别在目前的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集团对促进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减贫和发展事业意义更加重大。

  泛美开发银行集团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地区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其宗旨是促进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是该集团第48个成员国,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副行长胡晓炼分别担任泛美开发银行和泛美投资公司的中国理事和副理事。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质疑“铁老大”电话订票
·成都惊现五十元假币 以“FA7492……”开头
·减税是馊主意 那什么主意不馊?您有不馊的吗?
·教你一招:春运想舒服坐火车回家的请看
·看看一个热传的教师外快清单,我汗颜了
·80多名无助的民工只为了那一张回家的车票(组图)
·哭诉!翻脸不认人?广州蒙牛变相裁员(图)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