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杨晓超详解北京钱袋子 110亿补公交继续低票价

  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详解北京“钱袋子”

  110亿元补公交今年继续低票价

  今年北京110个亿补贴交通,北京市民依然享受低票价优惠。昨天大会间隙,朝阳团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向记者详细解读了北京“钱袋子”。

  财政收入增长目标10%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北京2009年财政增长这一看似抽象的数字牵动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昨天财政报告将谜底揭开:财政收入增长目标拟定为10%。杨晓超坦言,完成任务有困难,压力大。“我们更应看到北京目前整体经济走势良好,特别是经济机构中三产比重高,加上宏观调控措施显效,所以还是很有信心的。”北京地区生产总值拟定为增长9%,按照财政与地区生产总值比例函数,财政增长应该定在10%以上,“考虑到不确定因素,以及减免税政策的实施,我们最终提出10%的增长。”

  今年出国经费零增长

  预算报告中,就政府勤俭办事业增加了多处新表述,包括“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求压缩政府部门车辆经费,政府编制内新购车辆原则上从封存车辆中调剂解决。严格控制会议、公务接待、出国(境)经费等支出,严格控制党政机关楼堂馆所的建设,严禁超面积、超标准建设和装修。今年出国经费零增长。

  公交低票价不变

  地铁线越来越长,北京财政补贴也相应增长,今年110个亿补贴公交,比去年增长14%,这笔钱主要用于票价折扣补贴,杨晓超态度很明确,北京低票价政策不变。但财政部门将加强管理监督,保证补贴真正惠及乘客。

  钱没花出效果将缩减预算

  钱是否花到刀刃上,是否花出效果?今年财政部门将对千万元以上项目都启动绩效评估,“评估覆盖北京所有委办局。”杨晓超的态度很明确,“考试题目”包括资金投入是否有效、项目实施是否铺张浪费等,考核不达标,第二年该部门预算将被缩减,至少也是零增长。

  晨报记者 朱烁

  相关新闻

  今年不购新公车

  晨报讯(记者 邢飞)今年财政报告最大亮点之一,在于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通过财政投资放大作用,拉动社会资金投资,实现北京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另外,过“紧日子”也是财政报告一大亮点。

  “进一步压缩会议、接待、差旅费、出国经费等支出,认真落实公车封存30%的措施,压缩车辆经费,控制新车购置,原则上编制内新购车辆从封存车辆中调剂解决。”

  为了体现财政的透明、稳妥原则。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第一次出现预算稳定调节资金,从2008年起,年度财政收入超出部分,除按法律、法规和财政体制规定增加的支出,以及解决历史债务、特殊一次性等必要支出外,一律转入“预算稳定调节资金”,在以后年度经预算安排使用,还要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2008年市级超收收入转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5.1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