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手机商开始为3G忙碌 2G手机价格跳水毫无悬念

  手机商开始为3G忙碌

  2G手机价格跳水毫无悬念

  3G来了,2G手机走向如何?一个2G、3G手机并行的盘整季已经到来,卖场率先掀起降价潮。

  昨天,国美宣布发起2009年第一轮大规模降价活动,号称整体拉低手机产品20%的价格,单品最高降幅超过50%。

而前几天,苏宁已经开始今年首轮降价,近百款主流2G手机平均下调20%,部分机型降幅甚至超过30%。另外,迪信通的促销业已开锣,甚至出现150元的“白菜价”。

  国美集团副总裁牟贵先认为,3G网络的成熟和市场推广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各个城市的状况也有所差别,目前来看,中国通信市场将进入一个2G、3G手机并存的复合阶段。在更新换代的压力下,渠道急于清理库存。据称,3G手机6月份将大规模进驻国美。

  其实,在业内看来,这种促销的幅度和如此快速的市场反应不单是因为“3G效应”,年底年初本是促销的旺季,只是3G发牌无疑加上了一把火,给市场增加了很多变数。迪信通董事长刘东海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未来一两年,2G手机是否会大幅跳水取决于两点,一是运营商的推广力度,二是换机用户的活跃程度。只要市场3G手机供应大,需求上来,那么2G手机为快速出货,价格集体跳水将毫无悬念。

  计世咨讯郭海涛认为,目前2G的低端手机已经触及底线,影响不会太大,而中高端手机仍有大幅下探的空间。尤其是运营商在加大对3G的宣传,很多消费者已在观望。

  当然,3G的网络是向下兼容的,2G手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依然是通信市场的主角,那些对数据、对上网需求不大的消费群体仍长期存在。3G最大的优势就是带宽和资费,只要这两条达到足够的吸引力,尝鲜者会不乏其人。而要想用3G业务就得换一部3G手机,这种状态下,高端的2G手机还有多少空间?3G市场的启动势必成为市场发展的转折点。

  记者了解到,早在3G枪响之前,手机商们2009年产品规划已经大面积向3G倾斜,对于现有的2G市场,很多手机商已经倾向于开发4-6级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