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王石与任志强再“交锋”:房价降,还是不降

  归纳起来,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最不能容忍的地产界言论便是“降价”和“拐点”——不幸的是,这两个关键词恰是过去一年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的主要观点。

  任志强,主管一家隶属于北京市西城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国有独资公司,据不完全统计,研究房地产、参加会议、写文章用的时间,与他管理华远地产公司业务所用的时间,比例是7:3。

  王石,则掌舵中国年销售额最大的地产企业,从“90/70”到国家力推保障性住房,再到之后的宏观调控收紧,其善于根据政策风向迅速调整方向,他业余热爱旅游并钟爱将其旅游以及调研经历记录在博客上,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偶尔发表言论。

  前者不苟言笑,对异己观点绝不留后路,不惜准确调出脑中熟记的北京市房地产市场10年以来的各类数据予以反驳;后者大胆敢言,一度成为大众偶像,2008年汶川地震时却博客一言冒犯了公众。

  受限于地产行业的微妙地位,二人都经常会因其言论在网上引发起不同意见。

  在本月11日北京举办的“2008年度观察家年会”上,王石再度表示“根据宏观调控,坚决去调房价”,这与其之前“感谢宏观调控”的论调一脉相承。若再往前追溯,王石正是第一个提出“拐点论”的地产商,非但如此,他还曾善意地给出建议是“3年内不买房”。

  “虽然也有所谓的房地产行业的专家、经理人或大腕在梦话‘拐点’,但更多表现的是单个企业或单个经理人的见解和观点”——这是任志强针对“拐点论”的回应。

  任志强经常不屑于就其他同行的言论发表回应,唯独针对“拐点”和“降价”,以及这二者的潜在逻辑关系,他每每要提出反对意见。

  任志强最新的说法是:“目前的拐点是经济,而非房价的拐点”。而为了佐证,任志强还于近期提出“旗下只为少数富人定做的这类房子绝对不会降价,还准备将这样的楼盘价格从每平方米4万元上调至10万元”。

  这位地产圈俗称“任大炮”的人物一直坚称:“长期来看,房价永远是在上涨的”,就在去年年中,任志强将给房价上涨所加的期限从之前的“20年”替换成了“永远”。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