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民营航空无奈"卖身" 国航证实母公司洽购东星航空

  民营航空遭受经营压力无奈“卖身”

  国航证实母公司洽购东星航空

  由于无法承受此次金融危机的重压,刚刚起步的国内民营航空公司无奈之下开始选择卖身。昨日晚间,中国国航证实其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集团”)正在就收购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股权事宜进行接触。

  据中国国航披露,基于整个中航集团的发展战略,中航集团正在就收购东星航空部分或全部股权事宜与有关方面做初步接触,但尚未签署正式协议,而交易能否达成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国航还表示,该公司并未参与上述交易,但将密切关注其进展情况。如果交易最终得以完成,中国国航将积极与中航集团沟通,提示其遵守与该公司之间的《避免同业竞争协议》,根据相关约定就其所持东星航空的股权做出适当安排。

  东星航空是由中国东星集团下属湖北东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东盛房地产、湖北美景旅游投资共同投资组成,于2006年5月19日首航,目前已经开通包括香港等20余条航线,但由于屡欠机场、航油公司费用,曾被停飞广州等多条航线。

  业内分析师称,东星航空此次“卖身”主要是因为公司面临较大的财务和经营压力。从去年下半年起,国内航空市场持续低迷让各航空公司的经营前景堪忧。

  此外,由于很难像国有航空公司那样获得政府注资,高风险的民营航空公司一旦遇到经营困境,昔日的合作伙伴便会因担心其倒闭后无法还款,纷纷跑来追债。日前,继鹰联航空后,东星航空也因欠款遭国内机场封杀服务,令其财务状况雪上加霜。在内忧外患的壮况下,投奔国有大型航空公司也许是民营航空公司较好的出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