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京:将开展就业援助周 让失业人数不超11.5万人

  1月11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7个部门联合启动了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并宣布从即日起至本月16日,本市将开展就业援助周活动。没有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因企业停产或裁员而失业的城乡新失业人员都被纳入了政府帮扶范围。


  新失业人员纳入帮扶对象

  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因企业关闭、停产或裁员而失去工作的城乡新失业人员,首次被列入就业帮扶对象。政府部门将为这类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组织其参加“就业能力提升计划”等。对于“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要采取重点推荐和指令性安置等措施,确保其尽快就业。

  据介绍,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达21.2万,比去年增加了7000人;其中北京生源毕业生近9万,比去年增加4000人。受金融危机影响,全市毕业生需求总量有所下降,但也有不少新增长点,如教育、医疗、文化创意、现代制造业等行业的毕业生需求数量就有所上升。今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为95%以上。

  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北京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2%,超额完成了去年初制定的2.3%目标。今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有所提高,全年拟控制在2.5%以内。这是近10年来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制定最高的一年。按此计算,北京今年失业人数计划控制在11.5万人以内。

  60家企业上报裁员计划

  为及时监控就业人数的变化,劳动部门表示,今年将执行企业裁员报告制度。规模在500人以下的企业裁员数超过20人、500人以上的企业裁员超过10%的,都须首先向所在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报告裁员备案。

  截至目前约有60家企业向各区县劳动部门上报裁员计划,多数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比较明显的生产、加工、外贸型企业,其中小型企业居多。劳动部门将对备案企业裁员时间、实际裁员人数、裁员结构等情况实行动态监测,为失业人员办理登记并提供就业服务。(记者代丽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