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钢铁汽车振兴规划明审议预计节前公布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钢铁、汽车先行一步。昨日,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钢铁产业振兴规划已由发改委最终修订完毕,昨天晚上打印后即报送国务院。目前的安排是,本周三国务院办公会议将讨论钢铁、汽车产业振兴规划,而汽车将排在第一个议程,最终的结果还要看国务院的安排。


  据了解,近期发改委会同相关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对两大产业规划进行了具体的修改,最终意见稿已经完成,春节前公布问题不大。

  参与制定钢铁业振兴规划的专家告诉记者,“规划不是方案,只是指出方向性的纲领,具体的政策措施还需要中央和地方进一步完善。”而争议较大的钢材储备计划写入产业振兴规划的可能性极小,此前产业政策规定的300立方米高炉以下落后产能需淘汰的标准,在规划中将提高,最低落脚可能在400立方米。

  上述权威人士表示,此次规划中淘汰落后产能不搞一刀切,而是根据不同企业、不同产品结构和技术标准来确定,有的企业可能连800立方米的高炉也得淘汰,这也是对产业政策的修改和完善。同时还要限制规模增长,建立落后产能的退出机制,由中央和地方出资进行补偿,政府实施监督。规划中对联合重组在税收、人员安置等各方利益兼顾也有重点安排,以尽快提高集中度。而在资源战略上,重点仍是海外,要建立长期、稳定多渠道多元化的海外资源基地,国内资源优先配给优势企业。此外,产业升级、技术改造都是规划的重点。

  记者同时也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汽车振兴规划的目标是保证未来3年内,汽车产销增幅每年能达到12%。此外,包括汽车消费税、购置税和废旧汽车回收都在考虑范围之内。据了解,2.0L或者1.6L以下车型的购置税可能免征;另外,提前一年强制报废的车辆将给予数百元的补贴。

  知情人士透露,汽车信贷由于贷款比例小以及银行方面的原因,此次可能不会出台具体方案,但会用多种方式来鼓励、促进消费,力度相当大。

  除了在消费层面出台鼓励政策外,此次规划还将从企业层面进行扶持,可能涉及退税、企业所得税或是企业资质认定。(记者徐虞利李雁争宦璐)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