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总统布什要求国会发放7000亿美元剩余救市资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2日正式宣布,将向国会要求发放7000亿美元救市资金中的剩余资金。

  美国白宫12日称,应当选总统奥巴马请求,布什将向国会要求发放7000亿美元救市金中剩下的一半。
数据显示,布什执政期间,是美国经济几十年来最疲弱的8年。美国人的职位数目只增加约2%,是70年来最少;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也为自杜鲁门政府以来最为缓慢的;而美国人收入增长,除了老布什在任期间,也是自1960年来最慢增长。

  虽然布什和助手指职位数目过去连续52个月增长,而经济在2003至2007年页在稳步增长,但包括布什前任顾问在内的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过去几年经济增长大部分都是来自楼市上升、消费者开支增加和金融市场畅旺的相互作用,在金融海啸爆发后,这些增长都证实无以为继。

  另外,布什2001年上台前,联邦政府还有轻微预算盈余,但他一上台,预算即变赤字,主要靠发债支持预算开支。他连任后,意图改革社会保障制度以稳定长期财政状况,以及允许受薪阶层把社会保险储蓄存在私人投资户口,但两项改革均流产。

  此外,布什12日举办了任期内最后一次记者发布会,尽管情绪有点伤感,但彰显强硬的“牛仔”作风,为广受批评的伊拉克战争、反恐措施等诸多政策辩护,他同时否认,联邦政府在处理飓风“卡特里娜”袭美一事上反应迟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