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关于苹果的那点事

  引子:

  21世纪什么最流行?相信90%的年轻人都会说是苹果的产品。不管是专属于设计人士用的苹果笔记本,还是用起来很有手感、游戏很炫的iPhone,抑或是广告曲一个比一个撩动人心的iPod以及最新的iPod-nano霓,拥有其中一款你就是潮人,拥有两款你就是先锋,如果都拥有了——也许你就能被称为“时代偶像”了。

  每每经过苹果的工厂店,都忍不住进入到那栋干净宽敞的“苹果屋”里亲身体验一番。苹果的产品大多是白色,很资很雅痞,你可以毫无顾忌地摘下任意一个耳机,试听从iPod播放器里发出的美妙乐声;当然你还可以和别人交流使用感想和经验,顺便练练英语口语,没错,来这里消磨午后时光的外国人真的很多;当然,你也可以申请学习苹果的专业设计课程,哪怕就是为了让自己拍出来的照片看上去更不像你……

  一个哥们儿聊天的时候谈起过这样一件事:他和交往了多年的女友分手了,分手那天他独自一人出门,回来后却发现女友不见了,连同一起不见的除了他送给她的那枚钻石戒指,还有他最钟爱的苹果笔记本。最让这位仁兄郁闷的是,他的女友对电脑可谓一窍不通,何况是苹果的笔记本!为了这款上万的家当,这位哥们儿不得不放下尊严、低声下气地求女友回来,同时要求女友把他的“苹果”也完璧归赵。

  这里我们所说的“苹果”,当然不是指亚当夏娃时期的“苹果”,尽管它对我们同样有着如此之大的魔力。于是当我们看到“苹果”那似乎被咬了一口的Logo时,我们不得不感叹“苹果人”的先见之明了——面对如此诱惑,你不想亲自“咬”一口吗?

  故事:

  办公室里关于苹果的讨论从年初就没有停息过。

  事件的起因缘于公司的一次年会。那天每个人都很Happy,喝得有点飘飘然的,公司老总一高兴,当即许下承诺:以抽签的方式选出幸运儿,并以实物奖励员工。

  设计部的小薛正在一旁聊天,闻听此言,立即来了精神,凑过来大声喊:“iPhone!iPhone!我要iPhone!”所有的人也开始跟着起哄。编辑部时尚达人许姐早就有了一部这样的手机,每天拿在手里摆弄自如的样子羡煞旁人,光看iPhone那滑溜的外壳、宽大的屏幕,就能让人体悟到什么叫潮流。但动辄几千块大洋的价格着实让人望而却步,恰逢老总高兴,慷慨解囊,大家都知道这次抽签“机”不可失。

  最终,几个超级幸运儿在大家虎视眈眈的注视下诞生出来,其中还包括对电子产品向来不感冒的孙姐。孙姐是综管部的大忙人,每天都要为全公司所有人的事情操心,就连这次年会也费了她不少的心思。于是乎,有些人开始怀疑抽签的公平性,认为是综管部搞得鬼,老实巴脚的孙姐大喊冤枉,刚刚一直躲在角落里不时抿几口红酒的她根本没做好被抽签抽到的准备。也许这就叫“命里有时终须有”吧!

  从此以后,办公室里又多了几个拿着“大板机”的iPhone时尚达人和貌似达人,苹果的音乐、苹果的游戏成了大家追捧的目标——惟有孙姐除外。

  自从有了这部iPhone,孙姐的生活就一刻没有喘息过,除了要处理大量的公司文件和进行日常管理工作,孙姐的生活全被这部iPhone套牢了!每天早上不到九点,孙姐就早早坐在办公桌前,开始鼓捣她自己怎么也整不明白的那部让她既爱又恨的iPhone。为了收发一条短信,别人用1分钟就能够完全搞定的事,被孙姐扩大到10分钟甚至更长,因为她怎么也搞不清在哪里能看短信,哪里又是写短信,哪个键又负责删除短信……于是很多时候,孙姐只好直接给对方打电话,一个月下来电话费倒是猛增了不少。其他同事再也看不下去她上火闹心时抓狂的样子了,于是经营部的小赵主动请缨,帮助孙姐收发短信,孙姐也只好摒弃“个人隐私”,变相雇佣小赵做起了自己的iPhone小秘书。

  孙姐不止一次地说她心目中的手机能打电话、发短信、看时间就行了,有那么多功能对她来说简直就是负担。为了解决孙姐的“痛苦”,办公室的好多同事开始做孙姐的思想工作,希望能用自己在年会上得到的PSP或数码相机去换孙姐的iPhone,可是孙姐死活不换,还说这是依靠自己的“幸运”得来的,于是我们一帮iPhone的拥趸只好每天眼巴巴地看着孙姐把iPhone当成一件装饰品(可以偶尔用来照镜子)放在包包里……

  PS.社会新闻:

  一小女孩独自在家中触电般地摆动身体,被下班回来的父亲看到,父亲以为自己的女儿不小心触电了,连忙取来一根木棍试图将女儿与电源切断,没想到一棍子下去却把女儿打死了。最后法医鉴定,该女孩当时耳朵中正塞着耳机,耳机的另一端则插在一台苹果播放器上,女孩是一边听着播放器里的音乐,一边手舞足蹈,没想到却酿成悲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