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周明海下课 陈东继任银泰百货新总裁

  “银泰系”在香港的上市旗舰银泰百货(01833.HK)昨天在官网发布了一条高层管理人员变动消息:集团总裁周明海由于“工作调动和个人原因”辞去总裁一职以及在集团下属公司内的所有职务。现任银泰百货首席运营官及副总裁陈晓东继任集团总裁兼 CEO。

  “银泰百货董事局主席沈国军7日抵达杭州,亲自向杭州总部各高管宣布这一重大人事变化。”有了解内情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周明海除了集团总裁一职,还辞去了集团下属公司内的所有职务,这表明周彻底离开银泰系。”

  2004年,也是银泰百货在全国快速扩张的第一年,银泰系的实际控制人沈国军从普天集团挖来了周明海,这位波导、普天首信的原高层是个管理学博士。最初周明海的确没有令沈国军失望。4年来,银泰不仅联合美国华平基金,对鄂武商百大集团中兴商业等纷纷举牌收购,又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在湖北、北京、西安、上海以及浙江等地不断拓展银泰百货网点。2007年,银泰百货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有坊间传闻称,周明海的辞职据称是在投资方面“犯了重大失误”,属“引咎辞职”。但此语未获双方确认。记者调查发现,银泰2008年上半年经营现金9000万元,去年第三、第四季度同店增长下滑至10%,明显快于百盛、金鹰和新世界百货。

  新鸿基分析员认为,沿海城市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更大,银泰2009年业绩下滑趋势仍将继续。除此之外,银泰百货去年回购股份支付金额巨大。为此,银泰百货先是向沈国军持有的中国银泰出售杭州海威房地产33%股份套现7000万元,又将尚未开业的银泰百货上海南店出售。

  与周明海同样39岁的陈晓东,身材高大,戴一副眼镜,脸上有一些婴儿肥。2004年9月起,陈晓东在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975.SZ)出任副董事长兼总裁,该公司2007年被中国银泰投资收购,陈晓东自此与沈国军有了交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东 | 周明海 | 沈国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