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将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 奥巴马如何重振美国经济?

奥巴马不满布什救市方式 承诺惠及更多房主及小企业

  奥巴马不满布什救市方式

  就职一周前承诺惠及更多房主及小企业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1日称,对布什政府处理金融救援计划的方式深感失望,并承诺,如果他下周接管剩余资金,将为更多陷入困境的房屋业主和小企业者提供更大支持。

  奥巴马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和许多人一样,他对金融救援计划的执行情况不满,政府没有跟踪资金流向,对这一计划监管不足。

  布什政府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资金如今已消耗一半,财政部却因未就资金的使用和监管情况向纳税人和国会提供充分说明遭到批评。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我们了解到,布什政府已经花去的3500亿美元使用情况大致为,2500亿美元用于通过收购银行股权向银行注资;400亿美元用于救助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250亿美元用于救助花旗银行集团;200亿美元用于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消费信贷提供担保;以及上月通过的174亿美元对美国汽车三巨头的紧急救助,但对汽车业的救助资金,布什政府只需负担134亿美元。因此总共算下来,布什政府没有花超,仍在3500亿美元范围之内。

  奥巴马目前已经要求相关部门就金融救援计划剩余3500亿美元的用途出台细则。他没有说明是否希望现任政府在他就职前动用剩余资金,但他表示为了重树国会和美国人民的信心,他已要求自己的经济团队制定更为透明的原则,帮助更多房主和小型企业。

  奥巴马的经济团队和布什政府正就如何使用金融救援计划的剩余资金展开磋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11日暗示,双方就向国会提交剩余资金使用方案一事接近达成一致。

  目前奥巴马距离就职美国总统还有一周时间,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和奥巴马“新政”都成为近期这位准总统所忙碌的内容。

  在奥巴马承诺全面调整金融救援计划的前一天,他的经济团队再次将承诺的创造就业岗位目标从300万调升至约400万。

  总统选举期间,奥巴马提出要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当选后,他在最初提出的奥巴马“新政”时将就业目标设定为250万。随着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去年12月下旬,他再次将这一目标调高为300万。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为该计划获得国会批准增添筹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