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身陷资金危机仍扩张?太子奶欲投3亿遭质疑

  早前危机重重的太子奶,虽然以李途纯的退出换来了三大投行注资的许诺,但资金是否已经到位却迟迟未有消息传出。时下正当太子奶前途未卜之际,却传出其近日已与河南省邓州市政府签约投资项目的消息。据邓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签约仪式已于2008年12月16日举行,项目由太子奶集团投资3亿元,在该市工业园区内建设年生产灌装15万吨太子奶系列产品PET生产线。

  去年9月曾到邓州考察

  据早前邓州网讯,去年9月1日,湖南太子奶集团曾到邓州市考察。
据报道,太子奶此行是专门到邓州市就筹建分公司进行具体考察。据邓州网当时报道,考察组对于该市支持企业的力度和优越的发展环境非常满意,认为邓州市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政策条件都是发展壮大企业的理想处所,他们将以诚恳的态度在筹建分公司方面与该市进行进一步交流和磋商。

  时隔3月余,太子奶已与邓州市政府签订相关投资协议,将在邓州投资3亿元建设新项目。据邓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太子奶将在邓州市市工业园区内建设年生产灌装15万吨太子奶系列产品PET生产线,主要生产灌装太子奶系列产品及新产品的开发、奶流和服务等。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第一年度确保产值2亿元,实现利税1000万元。

  对于太子奶这次与邓州市的投资合作,邓州当地市民有表示此举或能令当地奶牛养殖业得以整合,从较为零散的状态发展为有一定规模,有助于奶牛业的发展;但也有市民忧虑地表示,目前太子奶正陷于停产、断货以及逼债三重危机,自顾不暇之时谈投资,此举成行希望渺茫。

  政府支持以获贷款?

  的确,在太子奶内外交困之际,何以能拿出3亿元在河南邓州投资扩产?据《华夏时报》报道,根据河南省邓州市项目办公室乔主任的介绍,太子奶在邓州的新项目总投资3亿元,预计春节之后将举行奠基仪式。

  投资奠基一事似已成定局,邓州市政府方面对于资金来源问题回答得也较为模糊。据报道,邓州市项目办乔主任称,该项目由太子奶和个人共同出资3亿元,但具体比例不清楚;而太子奶总裁谭孝傲则称,该合作主要为“品牌合作”。

  据报道,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太子奶很可能想借此获得当地政府政策上的支持,特别是银行信贷方面的支持。根据德勤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太子奶目前的资产为28亿元,负债却高达26亿元,净资产仅为2亿元。其中,这26亿元的负债,包括13亿元的银行贷款、3亿多元的经销商预付款,以及几亿元的工程欠款和原材料欠款。另据记者了解,太子奶早前一直采用要求下游先打款、上游先供货的“商业规则”,而这一“规则”最后甚至衍生成为太子奶向经销商借债开工的局面。

  面对迫在眉睫的资金问题,太子奶曾试过以李途纯交出股份的代价,来获取英联投资、摩根士丹利、高盛三大投行的注资,但至今为止,外界所称的双方达成最迟在12月10日注资太子奶3000万美元的协议,还没有确切的已实行的消息。因此此时传出太子奶将在河南邓州投产,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太子奶此举或为获得资金支持也不足为奇。

  据悉,在河南的此次签约过程中,邓州市政府也曾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太子奶项目建设发展,市直各职能部门要以太子奶项目为重点项目,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条件服务,支持好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