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张国宝:2009年我国煤炭需求增幅有可能放缓

  国家能源局局长、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宝12日说,2009年随着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措施的效应进一步显现,预计煤炭需求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但增幅有可能放缓。

  张国宝在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快速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的影响,加上我国经济生活中尚未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目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
当前,与煤炭行业紧密相关的电力、钢材、建材和化工行业产品产量呈下降趋势,短期内煤炭需求减缓。

  据介绍,2008年8月份以来煤炭价格逐月下降,目前秦皇岛动力煤价格比年中最高价回落400多元;炼焦煤市场价格下降1000元,跌幅达50%。煤炭库存量上升,煤炭企业货款回收拖欠严重,火电企业全面亏损。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