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英国政府计划另拨款5亿英镑 助长期失业者就业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宣布就业计划承诺额外支出5亿英镑解决因金融危机引发的失业率上升问题。

  英国政府主要目标是协助长期失业者回返劳动队伍,而招聘和训练员工的雇主将会获得津贴。


  布朗在出席就业峰会接见工业领袖谈论如何解决就业问题前告诉媒体:“就如这次所投入的资金一样,我们将注入上亿英镑制造就业机会。”

  他说,政府将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包括协助招聘新员工的雇主,也帮助年轻人接受培训机会,同时也帮助那些寻找创业机会的人。

  据英国媒体报道,政府会津贴那些聘用失业6个月以上员工的公司,津贴数目最高可达2500英镑。

  英国去年8月至10月的失业人数达186万4000,相等于就业人口的6%,而且是自1999年4月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些评论指出,经济复苏前,失业人数有可能达到300万。

  上周,零售商玛莎公司Marks & Spencer 和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宣布裁员,合计裁员数达2430人。

  不过劳工与养恤金部门大臣詹姆斯说,目前市场上仍有约50万个空缺。

  他说:“在过去经济衰退时犯的错误是将人们放弃。现在我们要说的是,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人,但人们也不能自我放弃,他们不应该停止寻找工作。”

  布朗就业峰会上表示,政府决心避免短期的失业问题演变成一个长期问题,并“承诺积极协助任何失业长达6个月以上的民众”。

  英国将在2010年中以前举行大选,如果布朗无法解决经济衰退问题,他的胜出机会将受到影响。根据民调,布朗领导的工党的支持率已被保守党取代。

  商界吁推出更多放宽借贷措施

  商界领袖则呼吁政府推出更多措施放宽借贷以解决就业问题。

  出席就业峰会的英国工业联合会表示正在寻找方案解决融资问题。

  联合会副主任克里兰在声明中表示:“如果贷款出现困难,许多良好的公司将无法运作,这将引起失业问题,给经济造成永久的破坏。”

  英国零售商工会也促请政府为工会成员提供更多帮助。该公会指出,著名的老牌连锁店伍尔沃斯(Woolsworth)就因得不到协助结果倒闭,造成2万7000人失业。

  布朗则表示,政府已经详细研究该如何拯救伍尔沃斯,但由于“沃尔沃斯的经营模式行不通,所以无法给予协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