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创业板万事俱备推出已经箭在弦上

  股市、楼市和车市三维稳已经成为当下宏观各部最重要的工作内容。继日前传出关汽车行业振兴政策即将出台的消息后,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内部人士处获悉,由于各项准备充分,相关细节已落实,创业板的推出已经箭在弦上。


  “只要高层拍板,马上推出根本不是问题”,该知情人士表示。就在本月10日,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也在成都透露,创业板市场建设已经是“水到渠成”;而其在早些时候还表示,2009年深交所创业板将实现平稳启动。

  2009年伊始,宏观各部联手维稳股市成为市场的主基调。1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在京表态要从大局出发维稳股市。

  1月14日~15日,证监会新一年度的证券期货监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因此,不少分析人士表示,联系陈东征的表态,以及众多高层近乎统一态度的发言,创业板的推出时间,或将在此次会议上有明确信息。

  有券商人士认为,此时推出创业板的主要原因是能够将更多社会资金发动起来,此前大家更多考虑的是先发展主板进而发展创业板,但是这个影响关系也可以反过来看。“目前中小板公司的股票总体走势非常好,如果创业板推出,将能够吸纳更多资金,激活赢利热情,对主板也会起到促进作用。”

  专家表示,从高层各部门传来的维稳股市的声音,已经给今年的经济运行和股市发展锁定了保底空间,再加上保险资金和汇金入市等直接支持,在股市稳定后再择机推出创业板,恰恰是落实金融三十条的切实举措。

  中小板成暴涨集中营疑为创业板铺路

  近期,中小板持续受到资金热捧,中小板指数连续大幅跑赢大盘。虽然昨日两市大盘表现不佳,沪指还小幅回落,但中小板指数在盘中却创下本轮反弹新高;200多家中小板公司更是涨多跌少,其中,涨停个股有1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65只,占中小板公司总数超过两成。

  与此同时,中小板也成了暴涨集中营。堪称中小板第一牛股的东方雨虹(002271,SZ)已收出9连阳;且在三个月时间里,股价从11.89元暴涨到38.11元,涨幅超过300%。此外,江苏国泰(002091,SZ)、川润股份(002272,SZ)、拓维信息(002261,SZ)等个股经过连续拉升后,股价也创出了近期新高,较2008年11月时涨幅均超过200%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中小板近期的炒作为创业板积聚了人气,资金的追捧给予中小板个股较高的溢价,创业板一旦推出,也将与中小板一样享受较高的溢价。

  值得注意的是,有别于以往管理层对中小板炒作的严格监管,近期并没有来自管理层的监管声音。也许,对于亟待推出创业板来打破直接融资冰封的中国资本市场来说,中小板的炒作在有关部门的眼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