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3家非产险公司违规销售遭保监会严惩

  3家非产险公司违规销售遭保监会严惩

  去年深圳市场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金额745亿元我国新型农村

  金融机构达到105家

   据保监会消息,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健康)、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瑞福德健康)和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在销售产品时严重违规,保监会对其做严肃处理并给以通报。

  “对因此类业务导致公司偿付能力不足的,还按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对公司采取了责令增加资本金,限制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奖励,限制公司增设分支机构、限制公司业务范围等监管措施。”保监会表示,“还将视违规公司的整改情况做进一步处理。”(罗三秀)

  去年深圳市场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金额745亿元

  本报讯 记者从第三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操作事务研讨会上获悉,2008 年深圳市场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达 43 项,交易金额 745 亿元。据介绍, 2009 年深交所将从六个方面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一是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入手,推进并购重组的市场化进程。推动建立大股东与中小股东之间的博弈机制,提高非关联股东的话语权,促进并购重组更加公平合理。二是从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入手,发挥市场机制对重组的约束作用。三是从完善制度入手,提高并购重组的规范化水平。优化重组停牌制度,兼顾市场效率与公平;强化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高管的监管,推动健全内部控制;加强股价异动监管,防范和打击内幕交易行为;继续研究全流通市场环境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新现象新问题,完善制度建设。四是从强化承诺监管入手,增强并购重组的硬约束。五是从创新体制和方式入手,加强重组监管与推动重组深入并重,研究探索新的并购重组手段,提高重组效率和成功率。六是从信息披露入手,充分保障投资者知情权。根据并购重组发展需求,着力完善并购重组相关披露规则,改进审查方式,提高市场效率。(肖林秀 庄少文)

  我国新型农村

  金融机构达到105家

  本报讯 根据银监会最新统计,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全国已有105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获准开业,其中,村镇银行89家,贷款公司6家,农村资金互助社10家。另外,还有5家机构获准筹建,近期将申报开业。

  据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银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要求,研究制定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我国农村地区金融机构网点覆盖低、竞争不充分的局面将有望进一步改善。

  (闫立良)

  银企联手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本报讯 1月12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民生银行承办、本报作为独家报道媒体的中国金融业联手工商企业界应对金融危机研讨会在京召开,知名银行家和企业家济济一堂,就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金融业和工商业的影响及应对的对策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银企双方应该借鉴前些年国内证券投资基金公司在股市进入熊市时的做法,相互倚重,互为犄角,在减轻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的同时,为危机之后银企的迅速成长打好基础。(袁 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