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航称中航集团正洽购东星航空股权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国航昨天晚上发布公告,披露了国航的控股公司——中航集团正在洽购东星航空公司的股权,但尚未签署正式协议。东星航空是一家总部在武汉的民营航空公司,于2006年5月正式起飞,目前拥有9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公告称,基于整个中航集团的发展战略,中航集团正在就收购东星航空部分或全部股权事宜与相关方进行初步接触,但尚未签署正式协议。本次交易能否达成存在不确定性,国航尚未签署此次交易。如果本次交易最终能够得以完成,国航将积极与中航集团沟通,提示其遵守与国航之间的《避免同业竞争协议》,根据相关规定就其持有的东星航空的股权作出适当安排。

  国航董秘黄斌透露,此事是由中航集团在推进,目前只是初步接触,具体会怎么样,还没有定论。根据他的了解,东星航空目前拥有的飞机均属于经营性租赁。

  此前的2005年11月,东星航空公司一次签下20架空客飞机的租赁和购买协议,总价值120亿元,在全球的航空界曾引起不小的反响。2006年5月19日,东星航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