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交通银行:增进公司透明度 持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信息披露作为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了解的一个重要方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信披内容和信披质量的要求也越来也严格,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各家上市公司近年来对信息披露的体制和结构都有了进一步的改进,日前本报记者也就此问题对交通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朱克鹏进行了专访。

  证券日报:交行目前的信披组织架构是怎样的?

  朱克鹏:为更好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完善公司治理,交通银行在研究公司治理理论、学习法规指引的基础上,广泛借鉴了国际国内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经验,并通过实地重点调研以及内部研讨、实践、调整,逐步形成了目前的董事会负责、董事会办公室在董事会秘书的领导下牵头组织、全行各业务条线分工协作的信息披露组织架构。

  三年多来的实践经验证明,这套组织架构有力地保障了信息披露工作的开展,而逐步成熟的信息披露体系也推动了组织架构设置更加完整、合理。

  证券日报:交行在信息披露管理机制上会有什么的新的措施?

  朱克鹏:交通银行作为一家国际公众持股银行,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为确保信息披露的合法合规以及保持较高的水准,交通银行努力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形成了"四位一体"的信息披露管理体系,即信息披露事务管理模式、信息披露风险防范机制、危机事件处理机制以及投资者服务网络。

  特别是,交通银行按照中期报告的编报格式披露季度报告,远远超过了A股上市公司季报披露的强制性要求,提供了丰富的管理信息和财务数据。

  此外针对海内外分支机构众多这一组织架构特点,交通银行开创了以总行为中枢,以境内各分支行和海外分行及代表处为延伸的投资者服务网络,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全面公允的公司信息以及专业一致的沟通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投资者的需要。

  证券日报:交通银行在与投资者交流有哪些新的形式?

  朱克鹏:上市公司仅仅根据法律法规做命题作文式的信息披露,其结果就是千人一面、毫无特色,既无法满足投资者了解公司真实状况和具体情况的需求,也无法使资本市场客观准确的反映公司的价值。交通银行在遵循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则的基础上,努力探索信息披露的最佳实践,通过不断增进公司的透明度,保护投资者权益,提高投资者的忠诚度。

  交通银行借助通讯手段,在传统面对面沟通的基础上,增加音频、视频以及网络的沟通形式,延伸了信息披露的触角,提供了多层次的投资者服务,便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获取和了解公司的最新动态。

  有效的信息披露制度,是促进公司治理结构改善的制度保障;良好的公司治理也将促进信息披露质量的提高,增进公司透明度,进而切实保护投资者和利益相关者的权益。此外他表示,交通银行将不断推进信息披露最佳实践的探索,通过不断改善信息披露质量来提高公司的透明度、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有效发挥完善的公司治理对经营发展的保障功能,努力实现建立一流公众持股银行的战略目标。

  

  东吴双动力获

  “08年同业领先股票基金”金牛奖

  □ 本报记者 王 婧

  第六届中国基金行业金牛奖评选日前揭晓,东吴双动力基金排名同类前列的净值增长率、大幅超越比较基准等各项出色指标,获评“2008年度同业领先开放式股票基金”奖,这是东吴双动力成立以来首次参与评奖即获得业内权威奖项,充分显示该基金卓越的投资管理运作能力。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在2008年上半年A股市场大幅下挫的情况下,东吴双动力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在所有股票基金中排名前列,超越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17.5%,超越上证综合指数21.92%。而基金自成立以来,2007、2008两年上证综指下跌14.9%的情况下,2年实现累计收益40.25%,年均实现超过20%的收益,居同业前列。

  除东吴双动力基金外,东吴旗下其他基金均表现稳健优异。东吴嘉禾、东吴行业轮动基金2008年的净值增长率在银河证券的同类排名中均居前;旗下首只债券基金——东吴优信稳健基金成立两个多月,实现3%左右净值增长率位居同期成立基金前列。而在近期银河证券刚刚公布的“2008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能力”中,东吴基金权益类产品管理能力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

  东吴基金总裁徐建平表示,在投资管理能力不断提高、资产管理规模稳步扩大、基金产品线日渐完善下,东吴基金将继续秉持自身投资理念、按照规范制度流程并依赖专业投资团队,实现持续优异业绩,努力做一家值得投资者信任和托付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