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英国政府将正式成为莱斯银行集团最大股东

  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和英国莱斯银行12日表示,它们增发的新股认购未果,英国政府将正式成为两家银行合并后的莱斯银行集团的最大股东。

  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的现有股东只认购了0.24%的增发新股,英国莱斯银行的现有股东也只认购了0.5%的增发新股。
按照承诺,英国政府只能买下未被认购的股份。因此,英国政府成为莱斯银行集团的最大股东,占有高达43.4%的股份。

  这种认购情况完全在预料之中,因为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这两家银行的股价连遭重挫,尤其是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的股价去年下跌幅度高达90.4%,位居《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成分股的年度跌幅排行榜之首。

  英国莱斯银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丹尼尔斯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现有股东不认购增发的新股完全可以理解,毕竟新股的认购价格与现在的市场价有一定的差距。不过,不管怎样,经过这次融资,银行的财务状况得到了加强。

  合并后的莱斯银行集团是个大银行,它拥有英国25%的个人存款账户,28%的英国抵押市场份额。下周开始,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和英国莱斯银行将不再以各自的名字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交易,取而代之的是合并后的莱斯银行集团。

  在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下,英国头号抵押房贷银行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的股价出现暴跌。为了避免该银行走上破产的绝境,英国政府出面干预,英国莱斯银行最终同意以122亿英镑(1英镑约合1.5美元)的价格收购前者。

  随后,英国政府于去年10月出台银行救助计划,向英国各大商业银行提供高达500亿英镑的资金,以及后续的短期贷款、担保金4500亿英镑。之后,上述两家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分别接受了170亿英镑和200亿英镑的政府救助资金。(记者陈文仙)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