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贾康:保增长莫拒民资于门外

  4万亿元经济刺激方案一出,引来了无数“跑部大军”,一些政府管理部门在具体项目的资金筹措中,也发生了态度的转变,原本有意参与的民间资本被拒之门外。

  对于上述现象,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教授近日在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十三届(2009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说:“我们现在要增加政府安排的资金总量,但绝对不是说要把原来有意愿进入的民间资本挤出去。

凡是民间资本愿意介入的领域,应继续鼓励他们介入,并不存在钱多得用不了,民间资本可以不介入的逻辑。”

  贾康认为,在现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有必要提醒方方面面特别是政府管理部门,现在政策的灵魂就是通过政府的扩张来拉动社会资金、民间资本跟进,应该努力拉动更多的非政府的资金参与这样一个反周期调控过程。“这样,才是一个政府资金争取放大效应、乘数效应的正确思路。我们的短期调控一定要和长期深化改革、转变机制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贾康说。

  “我们要考虑合理的政府介入方案和政策措施,一定要防止政府万能的幻觉。这种‘政府万能’幻觉在扩张期和加大干预的操作环境里是很容易产生的。而且,比较直率地说,综合管理部门在政策实践方面,很容易走偏。这个时候我们坚持干预扩张政策,要充分发挥政策的调控作用。但是,不可能把这个理解为政府什么都可以去调控一把,什么事情都可以去审批一番。如果落入这样一种‘政府万能’的幻觉和政策操作的误区,那么就会带来旧体制复归的问题。”贾康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