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会: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三年规划制定中

  王春霞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目前,银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要求,研究制定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农村地区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竞争不充分的局面有望进一步改善。

  来自银监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全国已有105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获准开业,其中,村镇银行89家、贷款公司6家、农村资金互助社10家。另外,还有5家机构已获准筹建,近期将申报开业。

  自2006年底银监会实施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以来,各级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低门槛、严监管;先试点、后推开”的原则,稳步推进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

  据统计,已开业的105家机构共吸纳股金40.4亿元,吸收存款42.8亿元,贷款余额27.9亿元,累计贷款39.7亿元,96.8%的贷款投向农村小企业和农户,初步实现了把城市资金引入农村、把农村资金留在农村和激活农村金融市场的目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