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上半年外贸负增长政府要求走出去抓订单

  受金融海啸影响,一段时间以来广东外贸企业普遍遭遇了订单大幅减少的困局。据有关调查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广东企业订单减少20%左右。第104届广交会对欧盟、美国成交额分别比上届下降14%和26.7%。

  去年12月30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广东省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表示,今年广东外经贸方面将是零增长。他说,广东作为外贸大省,外贸依存度以及出口到美国的贸易额占出口总额的比重都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因此美国发生金融危机后,受到影响的首先就是广东。

  去年10月,广东省外经贸厅紧急组织13个调研组全面摸查该省外贸出口情况,其中有一个高校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据参与高校组调研的专家肖鹞飞教授透露,在去年11月20日完成提交的一份有关国内外经济贸易形势对广东外贸影响的报告的结论中提出,2009年上半年,广东外贸将负增长,下半年恢复增长,全年下来将与2008年持平。

  肖鹞飞表示,国家出台的调整政策大概要半年以后才会起作用,“上半年肯定是没有办法的,起码一季度是没办法的,5月份以后才会好一点,下半年才会恢复起来。”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近日在江门市调研时强调,各级政府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抓订单。要认真研究相关问题,制订工作计划,迅速开展抢抓订单的行动。企业要主动出击,积极参加国外大型展览会,走出去抓订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