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纺织出口检验费降30%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贴出《质检总局约请纺织商会就纺织服装新增法检目录问题进行沟通 》一文,就1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约请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等相关部门,对纺织服装新增法检目录问题进行沟通的情况进行“公告”:质检总局决定从今年1月1日~12月31日对《法检目录》61、62章的纺织品的出口检验检疫降费30%,以减轻纺织品出口企业的负担。

  6个月过渡期免收检验费

  《质检总局约请纺织商会就纺织服装新增法检目录问题进行沟通 》提到“关于企业对新增法检问题的反映,质检总局领导表示此次政策出台比较仓促,在此表示歉意。质检总局将认真研究企业的意见,对新增法检产品做进一步评估,广泛征求企业、商会和相关部门意见,过渡期后根据我国外贸形势和实际工作需求,对具体实施措施做必要调整。”

  据介绍,质检总局除了对《法检目录》61、62章的纺织品的出口检验检疫作降费30%处理外,还对新增纳入《法检目录》及增补进(出)境监管条件的商品设定6个月的过渡期,6个月内对新调入的商品实施口岸随到随放,不收取检验费。

  降费对企业减负有限

  中国第一纺织网副总编辑马新征认为,调低出口检验检疫费用未能实际减轻企业负担,认为取消收费才是最好的做法。马新征告诉记者:“连日来,中国第一纺织网对企业作了一个题为《您赞成国家质检总局取消新增法检目录吗?》的问券调查,最新调查结果显示,553位自愿做问券调查的人士投了‘加重企业负担,赞成取消’票,占比为85.87%。 ”

  马新征说:“纵观纺织产业十几年的发展,政策调整的随意性太强,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标不治本的做法成为制定政策的动机。像中国纺织这样一个大产业,其产业发展的导向和政策必须立足长远,应以保持产业持续发展为原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新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