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毕舸:任志强“不降价”是熊市里的牛话

  ◆毕舸

  近日,面对众多记者关于房价的提问,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认为,房价会不会降和宏观经济以及政策有关。他还表示“我的房子不会降价”。

  任志强说:“燕郊、房山、通州甚至连望京的房价都降了很多,但是核心区房价没有下降,北京的平均房价低于一万元就没有竞争力。

”不过,其数据来源来自何处?是否具有权威性?任志强并未说明。如果这场吸引众人眼球的对赌,居然连以什么房地产指数为最终标尺都不清楚,比如用自家粗略估计的数据去应对当地职能部门的统计数据,无疑是关公战秦琼。若套用股市语言,那是熊和牛分别在用自己的语言和对方吵架。

  其实,房地产统计标准不标准,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近年来,就曾曝出多起房地产数据打架事件。媒体曾有报道,2008年一季度北京统计局与建委统计的北京房价涨幅分别为7.6%和14.8%,双方争论激烈,购房者莫衷一是。因此民众感觉房价的下跌,往往并不是从有关部门的数据中得知的,而是从开发商房产广告价格的发布中感受到的。

  如果房产数据不真实可靠,不仅会造成“吵架”双方的熊对牛弹琴,也会使消费者永远不可能了解当前房价的真实情况。统计数据是制定经济政策的基石,事关房地产这样一个与民众、与上下游产业利益密切相关的基础行业,统计数据更应科学、诚实。如果得出数据的人,制造着连自己也不知所云的数据,需要数据的人在迷惑中使用着这些数据,那么,这种熊和牛之间用各自语言进行“对话”的现象一定还会再度发生。

  再回过头来琢磨任志强 “不降价”的立论基础,即使北京核心区房价没有降的事实成立,但其成交量究竟几何恐怕更能反映市场真实需求状况,看出房价维持高位是否有价无市?任先生也可检讨一下自己的房子销量与以往同期相比是增长还是下降。这些事实不予厘清,任志强“不降价”就不过是“熊市里的牛话”,仅代表自身立场,甚至连自身房子是否明里不降暗地促销也难以自圆其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熊和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