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环保部叫停11化工火电项目

  ◆每经记者 朱小雯 发自北京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国家环保部继续对符合扩大内需要求的建设项目将加快审批,同时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建设项目严格把关。

  近两个月,国家环保部共批复项目环评文件153个,总投资达4700多亿元。

其中,涉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1个,总投资1393亿元。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环保部对11个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型煤化工、火电项目予以暂缓审批,总投资达438亿元。

  此前,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强调,针对目前一些地方借扩大内需之机片面强调加快审批速度,并将“两高一资”等项目审批权限层层下放的问题,环保部门将切实加强引导,对由此而引发的环境问题,将进行督查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环保部对建设项目受理决定的时间由原来的5天缩短至2天,审议项目会议次数由原来一月一次调整为一月两次。另外,环保部在保证环评评估质量的前提下,按环境影响的大小分类评估,分类审查,分类确定时限。对“两高一资”项目,严格执行环境准入条件,从源头上控制其过快增长,其他类项目简化评估。环评工作取得的较大进展还得力于分级审查,减少程序。

  国家环保部昨天公布通过了部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上市或再融资公司的环保核查意见,审议通过2009年进口废五金电器、废电线电缆、废电机定点加工利用单位和部分企业危险废物出口申请的审核意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