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网上叫卖“重庆考村官”试卷 有关部门:考生勿上当

  兜售帖子被转帖在天涯重庆版,称付款方式可三种任选。

  昨(12)日下午2点10分,发布于天涯重庆版的一个帖子在短短数分钟内,就引来了577人访问,因为这个帖子的内容是关于兜售“村官”考试试题和答案的。


  “小渝村考”网上卖题

  “天涯上有人卖1月18号"村官"考试的试题和答案。”昨日下午,市民罗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爆料称,他们几个同学都知道了。

  记者很快在天涯重庆版上找到了名为“被这个重庆村官考试的消息震撼了!”的帖子,发帖时间是14:10。“小渝村考,提供118重庆村官考试答案,可考上后付款,考前不收任何费用……”记者发现,该帖是由网友“二流子张”转发。

  博客很专业 一条龙服务

  记者从网友的跟帖中发现,除了转发的帖子上留有E-mail、QQ、电话三种联系方式,“小渝村考”还专门针对1月18日的“村官”考试开设了博客,记者登录后发现,内容涉及答案说明、付款方式、传答案方式、传验证信息及答案的时间、如何联系等,都非常详尽。例如,仅付款方式就分为考前、考中、考后三种方式。考前2500元2门、考中1500元1门、考后付款8000元2门或6000元1门。

  “村官要考5年,信用至上”

  “只要留下你的邮箱地址,我们会提前将免费验证信息发到你的邮箱中。验证信息为:行测所有试卷完整照片,但题目的部分内容会被遮住,再加上随机选择的5道完整小题,申论验证为试题完整照片遮住中间部分。”记者随后联系到“小渝村考”,电话中一位讲“川普”的男子称,村官要考5年,他们是信用至上,以后还得做这个生意。

  “我想考上后付款,你不怕到时候收不到钱吗?”对于记者的疑问,对方不屑地说:“你之前要提供报名序号、身份证扫描件、毕业证(学生证、工作证扫描件),还有视频录像,在视频中说:"我叫×××,我在小渝村考购买了09年1月18日的重庆村官考试答案。"你觉得你会赖账吗?”

  主管部门:可能是诈骗

  “我们已发现了这个情况。”下午5点,记者联系到市人事考试中心才知,他们已在1小时前向市公安局网监处通报了这一情况,公安部门已展开调查。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判断,这很可能又是一起借人事考试而编造的诈骗,这种"戏"每年要演几十次。”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来源:重庆时报记者牟晓晖)丝巾巧搭配 让你风情万种 更多>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