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营业税新政后 两年“次新房”交易成本可省5.5%

  价格较高的二手次新房,需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多看几次

  房产证已出2年但未满5年、楼龄较短的房子,业内将其称为“次新房”。去年12月份出台的房地产新政规定,将征收营业税的年限从证满5年改为证满2年。这就意味着,买家购买证满2年的物业时,将不用再被逼替卖方的5.5%的营业税买单。


  该项规定被业内视为二手救市最积极的手法之一,两年证物业的松绑上市,不仅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房源选择,更有助于稳定楼价。

  七八成二手房获新政利好

  将营业税的征收年限重新调整至2年,将使更多的二手房获得更自由的交易。据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介绍,以满堂红研究部统计的转让个案看,业主持有物业在2年内转让的比例约占27%,持有时间在2至5年之间转让的比例占46%,持有时间超过5年的转让比例占27%。也就是说,原来分属不同征税范围的46%与27%的房子,如今都可以免收营业税。此时,曾经风行了两年的“房产证满5年”的物业,竞争力陡然降低。

  据了解,除了老城区的此类二手次新房少一些外,天河、海珠、白云、番禺等片区的此类房源都非常丰富。随着新政的实施,元旦过后,在房管局递件过户的人数开始增多。

  价格逼近一手楼价

  从满堂红、合富置业、中原地产等反映的情况看,目前房产证在2-5年之间的物业,大多数是2002年至今开发的次新房,此类物业无论是户型设计、室内装修、小区配套等,都比较符合买家现在的审美、生活需求,不过之前买家被迫承受的卖方5.5%的营业税,让其望而却步。此次新政出台,买家购买此类次新房,便可以不用再付5.5%的额外税费,以一套100万元的二手房计算,买家直接省下5.5万元。

  从各区了解的情况看,此批二手次新房的价格直逼同板块一手房价格,甚至比当地一手楼价格还高。然而,由于二手次新房多数可以在一两个月内入住、且生活设施相对较顺畅,部分片区的二手楼还具有名校、公园等有利因素支撑,所以,即使价格高一些,不少买家还是非常追捧二手次新房。比如老城区次新房多在1.1万元/平方米以上,成交一样活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