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3G或剧烈冲击智能手机价格

  随着3张3G牌照分别花落三大运营商手里,我国通信事业开始全面进入3G时代。

  3G时代的到来,无疑对我国通信产业带来巨大的变化和深刻的影响,很多相关联的行业都要面临重新洗牌。手机研发生产企业就要面临这样的严峻考验。

  3G终端与2G终端相比,一个最典型的特点就是3G可以实现视频通话和宽带上网。而上网和编辑文件等具有PC性质的功能正是目前智能手机最典型的特点和卖点。3G时代的到来,意味着目前智能手机的这些显著功能,3G手机都能易如反掌地实现。所以,部分观察家认为,3G时代的到来,或对智能手机造成致命打击。

  智能手机目前正是手机行业高利润的支撑性产品,将来在3G冲击下,智能手机的高额利润将全面迅速地下滑,从而导致一些手机企业利润额不断下滑。目前,一些靠智能手机赚得盆溢钵满的手机企业,特别是智能手机企业,将受到较大冲击。

  也有观察家认为,3G时代将是智能手机的天下,因为3G手机本身就是智能手机。即使是这样认为,但有一点不容改变:3G时代,智能手机的价格加剧下滑已经是铁板钉钉的既成事实了。

  在3G时代,对智能手机而言,无论是“危”也好,“机”也罢,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3G时代的终端功能将更丰富多样,越来越与计算机融合在一起。这种变化趋势,对手机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到时候,智能手机功能一方面将全面普及化,目前智能手机的一般功能,如编辑文件,上网,GPS导航,多媒体,家庭基站等将成为3G终端的标准配置功能;另一方面,这些功能将向“高、尖、深”方向纵深演进,市场更加细化和精确化,以满足发烧友的苛刻需求。这也正是将来智能手机维持高额利润的支点。(曾高飞)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