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今年将启动“百镇(乡)千村万户”生态示范工程

  新华网太原1月13日电(记者陈忠华 晏国政)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局了解到,今年这个省将坚持城乡统筹,以生态创建为重点,启动为期三年的“百镇(乡)千村万户”生态示范工程,以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

  山西省环保局局长刘向东说,“百镇(乡)千村万户”生态示范工程就是要在三年内创建100个环境优美乡镇、1000个生态村,使10000户以上农民受益。
今年的目标是创建三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5个省级生态县、30个省级环境优美乡镇、300个省级生态文明村。

  据介绍,山西省2008年新增了3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省总数达到14个。该省还命名了28个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和132个省级生态文明村。

  刘向东说,今年山西还将全面加强农村环境监管,坚决防止城市工业污染向农村转移。将编制和实施《山西省农村综合整治规划》,通过“以奖代补”“以奖促治”,重点支持重大生态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调动基层创建生态市、生态县、环境优美乡镇和生态村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