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部将加大投入力度 支持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针对当前我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面临的就业压力,财政部近日表示,2009年财政将加大投入力度,继续支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促进就业再就业。

  春节临近,随着返乡农民工数量的增多,如何解决好下一步农民工的就业问题成为各地关注的重点。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2009年要发挥好政府公共投资和重大项目带动就业的作用,在农林水利、国土整治、生态环保等工程建设中,尽可能安排农民尤其是返乡农民工就业,实行以工代赈。

  针对大学生就业难,财政部也表示,2009年要运用财税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和服务业吸纳就业,安排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和到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工作,促进自主创业、自谋职业。

  财政部还表示,还将支持加大对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大就业援助,重点做好就业困难人群、零就业家庭和受灾地区劳动力就业的帮扶工作,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给予政策扶持。

  此外,财政部指出,还将按规定对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用工岗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