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民主党通过年度活动方针 跃跃欲试争夺政权

  中新网1月13日电日本民主党在13日的常任干事会上通过了2009年度活动方针,并计划在18日的定期党大会上正式确定。该方针旨在在下届众院选举中获胜,成立以社民党、国民新党等目前在野党阵营的联合政权。


  据共同社报道,方针将众院选举的目标定为“必然实现朝野政党更替,使夺取政权成为现实”,删除了草案阶段“民主党独自获得超过半数的议席”的表述,显得较为低调。同时,方针蕴含有通过期待在众院选举中获胜来团结全党的意图,增添了“当前应该冷静看待形势严峻的小选举区的情况”的表述。

  方针指出,麻生内阁“失去了国民的支持,正在政权末期苦苦挣扎”,认为自民党、公明党联合政权的“恶政达到了极限,即将土崩瓦解”。方针就夺取政权后的政策措施问题强调,将把政策的中心转移到以就业问题为中心的经济振兴政策和养老金、医疗、育儿援等助重视国民生活的政策上去。此外,还提出了扫除浪费税款现象、建立地方分权制度、复兴农林渔业等政策。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