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政策分析解读

摩根大通:通缩风险加剧 中国经济可能还没见底

  日前,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李晶对当前经济热点问题进行全面的解读,对中国现在经济面临的风险和股市存在的机遇,经济刺激政策,房地产市场的现状,资本市场的发展都做了深入的解读。

精彩观点
·通缩风险在未来的两三个月进步加剧
·股市市盈率合理 大幅下滑可能性有限
·2008年10、11月份发电量首现负增长
·政府降息力度大 未来12个月利率还要降
·2009年房地产市场必将大幅反弹
·2009年美元有疲软的可能性
·中国经济增长稳中有升 可能还没见底
·基础设施投资是短期内最有效的刺激经济政策
·有色金属价格已经掉到1992年水平
·创业板出台时间还未定

  通缩风险在未来的两三个月进步加剧

  因为全球的基金经理对中国现在非常关注,因为美国的经济疲软,欧洲经济也是一蹶不振,新兴市场经济就靠中国拉动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生力军。今天主要讲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现在经济面临的风险,另一方面是股市存在的机遇,中国人都知道风险和机遇是并存的,有危就有机,所以我主要从这两方面讲一下风险和机遇。

  首先把风险讲一讲,然后再讲一下股市投资的机遇。风险方面有几点,通缩在未来的两三个月可能有比较大的风险,因为通缩主要是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粮食价格下降,而需求疲软,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会出现通缩。第二方面,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盈利情况继续下滑。第三方面,因为盈利情况不好,公司的投资热情就有所回落,特别是在几个行业,比如说像钢铁行业、铝行业、房地产行业,虽然说房地产现在有些恢复,但是新开工的面积还不会马上恢复。第四方面,基建,我们对基建是比较看好的,但是风险还存在,比如如果基建投资项目的效果不能马上显现出来,下半年经济会是什么样的走势呢?虽然说整个4万亿元的投资对基建项目来讲很好,但风险还是存在的。第五方面,中国现在出口表现不佳,固定资产投资有所下降,失业率上升,对国民消费有直接的影响。第六方面,政府财政收入有下降的可能性,因为2007、2008年政府财政收入增长比较快,因为税收有很大的财政收入增长,2009年是政府财政花消的一年,并不是收入增长的一年,所以政府财政水平收入肯定是会下降的。第七方面,社会方面,因为失业人数增加,一方面新的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是农村在城市工作的这些人现在已经失业了,两方面是政府最担忧的失业人群,失业情况加重,由于企业倒闭和房地产建设放缓,对社会治安和整个社会的稳定性会有些影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