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逾6千名地震伤员急需康复医疗

  新华网成都1月13日电(刘大江 吴晓颖)“汶川大地震造成的万余名伤员中,6000多人仍需积极康复医疗,如现在不能及时得到康复医疗,将有数千伤员终身残疾。”民建四川省委有关负责人为此建议,当前应将伤员康复医疗放在首位。


  这是记者13日从成都召开的四川省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因伤致残人员数量庞大,目前有近1万人进入了残疾人员行列,地震伤残人士面临的康复问题尤为突出。

  “伤残人员的康复治疗包括心理康复、生理康复两个方面。”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说,“现在在康复医疗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医疗康复技术人员不足,专科医师、治疗师匮乏;专业医疗机构、社区康复机构心理康复人才缺乏;二是医疗器材设施未能及时采购,影响部分地震伤员康复医疗效果;三是在伤残人员的后续康复治疗中,2009年的康复费用负担不明确,导致部分伤员因担心医疗自费而提前出院;四是地震伤员报销医疗康复经费程序复杂,康复费用报销涉及多个医疗保障形式,而且不同统筹地区报销比例、报销办法不同,此外横跨卫生、财政、民政等多个、多层政府部门。”

  王元勇建议,灾区重建时,在每个社区建立康复场地,加大对社区康复医师的培训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壮大康复专业技术队伍;做好重残人员的后续治疗和安置工作;简化康复医疗费用报销程序;将残疾人纳入重点心理干预特殊人群;整合相关资源,加强部门合作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