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白宫正式要求国会拨发救助计划第二部分资金

  美国白宫(White House)正式要求国会(Congress)向即将上任的奥巴马政府拨发7,00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 简称TARP)的第二部分资金,那些对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处理该计划的方式心存疑虑的议员将不得不就此问题同政府摊牌。

  美国总统布什(Bush)周一晚间代表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向国会议员递交一份正式通告,要求后者拨发剩余的3,500亿美元TARP款项。但由于两党均对该计划持批评态度,布什政府不得不让奥巴马政权交接团队阐明其将如何使用这些资金。

  布什政府在随正式通告一起递交的报告中表示,拨款请求与促进金融市场稳定的需求相一致,但政府无意从剩余的3,500亿美元中拨发额外资金。

  美国国会可以在15天内通过一项决议驳回政府的拨款请求。预计参议院(Senate)最早将于周五举行投票表决,众议院(House)则必须在6天内表决。美国总统可否决国会的驳回决议,但奥巴马在执政初期可能会避免发生上述情况。

  奥巴马周一早些时候曾要求布什申请上述资金。他随后承诺将对TARP计划作出重大修改。共和党(Republican)一直批评该计划缺乏透明度,而民主党(Democratic)也因为该计划未能解决住房止赎问题而提出批评意见。wsj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