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今日审议 钢铁业规划数易其稿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今日开题审议

  上下午将分别审议汽车和钢铁产业振兴规划

  消息人士透露,今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将审议钢铁、汽车两大产业振兴规划。预计上午将审议汽车产业振兴规划,而下午将安排审议钢铁产业振兴规划。

  钢铁:涉及7大主题

  记者了解的情况表明,今天下午,国务院办公会议将审议数易其稿的钢铁产业振兴规划。

  昨日,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贾银松透露,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将涉及技术改造、产业布局、重组并购等七大方面。振兴规划将在公平税率、提高建筑用钢标准、支持家电、造船、汽车行业采用国产钢材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贾银松透露,钢铁产业振兴规划将针对目前钢铁行业面临的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主要涉及七大方面:一、稳定市场,防范风险。特别确保国内市场的稳定,规范国内市场流通秩序。二、严格控制钢铁总量,加大淘汰落后产能。三、加快技术改造,推进自主创新。四、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协调发展。五、促进联合重组,提高钢铁产业集中度。六、加大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企业效率。七、开发两种资源,确保钢铁产业安全。

  在具体的措施方面,钢铁产业振兴规划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实行公平税率,提高建筑用钢材标准,支持家电、造船、汽车行业采用国产钢材,加大钢企融资力度,推进重组,鼓励企业“走出去”。

  中钢协顾问吴溪淳昨日表示,钢铁振兴规划对钢铁行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但钢企应该对钢铁业面临严峻的产能过剩、原燃料价格与钢价不匹配等突出问题,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钢铁行业的发展不能盲目乐观。

  汽车:保增长与调结构并重

  据消息人士透露,今日审议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包括五大目标:其中,三年预期增长目标为2009年产销同比增长10%,2010年增长12%,2011年增长15%;结构调整目标包括提高小排量乘用车比重,引导汽车产品消费向节能型结构转变;此外还包括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目标、自主研发能力建设目标和培育生产性服务业体系等。

  据介绍,为实现上述目标,将采取保增长措施和调结构措施并举的两大政策措施。

  其中,保增长措施包括财税支持、改善汽车消费环境,加大金融信贷支持等。而调结构措施包括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促进汽车企业兼并重组;加快新能源汽车的配套设施建设;支持重点投资项目,加大对汽车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兼并重组的信贷支持,设立国家级汽车重大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和产业化结构调整项目等;此外还包括制定关键部件产品标准等的技术措施及管理措施。

  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李京生则表示,当前关注的主要救市措施还是阶段性减免汽车的消费税和购置税,这可以鼓励消费者购买,同时提高消费者信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网友:请别把黄牛都抓了!
·快看,养路费换个马甲复活了!新名叫道路通行费
·关于HD90假币——银行基层员工的一点看法
·黑暗真相!评《一个热教师外快清单,我汗颜了》
·一份最雷人的火灾事故鉴定报告曝光(组图)
·关于内部“售票员”,北京站站方如此回复!
·警惕!房地产市场的几个骗人的概念一定要辨明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银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