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再“上会”“两会”之前肯定给个说法

  “十年磨一剑”这句话用来形容让人翘首以盼的创业板可能再合适不过了。

  今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将召开,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全年证监会工作布局的会议,创业板和并购将是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届时将会披露有关创业板的最新信息。

而昨日在二级市场上,尽管大盘持续走低,但创投概念股仍然成为不少资金追捧的对象。

  创投概念股逆市飘红

  昨日,两市仅有223只股票上涨,创投概念股是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截至昨日收盘,中科英华复旦复华南天信息等涨幅均在5%以上,此外力合股份龙头股份大众公用等几只股票也具有不小的涨幅。

  “只要证监会有相关会议召开,一些领导都会对创业板问题有所表态,所以创投板块也会跟着活跃一下。”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智勇这样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是创业板呼声最高的一年,也是最有希望推出的一年,但具体什么时候推出还很难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08年1月17日,同样也是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相关领导表示创业板市场争取在上半年推出。随后,大部分创投概念股纷纷“飘红”,其中,紫光股份、力合股份、大众公用等创投概念明确的股票均以涨停报收。

  “后来怎么回事大家都清楚,股市走入漫漫熊途,创业板迟迟不推,创投概念股也全部哑火。”一位创投人士这样表示。

  创业板工作指引即将推出

  不过,相对于历次的“干打雷不下雨”,今年创业板很有可能趁指数尚处低位时推出。

  昨天,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证监会很有可能在今日召开的一年一度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就创业板推出工作发出切实工作指引。与创业板同期被认定为新一年工作重点的还有已经破冰、尚处小范围推广的融资融券业务以及股指期货业务和并购重组业务。

  一位接近深交所的人士昨天也告诉记者,在“两会”之前对创业板肯定会有一个说法,从提出想法到确定创业板名头已经历尽10年历史的创业板,有望在今年正式推出。不过,该内部人士表示,就算中央决定推出创业板,深交所也不会立刻推出这个板块,因为还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后才会正式推出。这个过程或者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与此同时,相关企业上创业板的门槛也会有所改变,包括要求的盈利情况等等。但是门槛绝对不会因为今年形势严峻就有所降低。因为深交所考虑最多的还是风险控制的问题。

  “观察近期国家的工作思路就可以看出,各部门几乎众口一词在说创业板的事情。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使促进内需成为当下的首要任务,通信市场喊了多年的3G牌照这么快发出,不能说和这个总体要求没有关系”,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该人士进而表示,去年12月15日发出的“金融三十条”是指导2009年金融工作的核心,其中着重提到要加快创业板推出。创业板显然将成为新一年工作的主要方向。“市场低位时推出创业板可以避免一些与主板联动的炒作,现在可以说是最适合推出创业板的时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网友:请别把黄牛都抓了!
·快看,养路费换个马甲复活了!新名叫道路通行费
·关于HD90假币——银行基层员工的一点看法
·黑暗真相!评《一个热教师外快清单,我汗颜了》
·一份最雷人的火灾事故鉴定报告曝光(组图)
·关于内部“售票员”,北京站站方如此回复!
·警惕!房地产市场的几个骗人的概念一定要辨明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